close

馬家胡同綠豆糕 千萬別以為只是一塊不起眼的外表又平凡的綠豆糕,吃完之後絕對會顛復你對傳統點心綠豆糕既有的刻版印象

相片 2018-1-13 19 06 49.jpg

對於上一代的長輩而言,綠豆糕是糖果也是伴隨著他們成長回憶中的味道,由於外公很喜歡吃甜食糕點類的食物,所以在外公外婆家時常看到綠豆糕,小時候記憶中,綠豆糕這個甜點留給我的印象是又甜又膩又乾,每次吃綠豆糕時都一定得準備一杯水或飲料配食,以防被噎到。

而這個綠豆糕並不是像我們一般所吃的杏仁糕的口感,不會入口即化,吃起來很綿密又扎實,除了第一口需要用牙齒分割咬進嘴巴外,皆下來這綿密的綠豆糕慢慢在口中化開,並有香濃醇度的綠豆香味散出,還可以吃到綠豆仁,不會又甜又膩又乾,也不用再額外準備水或飲料配食,馬家胡同綠豆糕更新了我對綠豆糕全新的記憶,非常新鮮又令我非常驚豔並且顛復了我對的傳統點心綠豆糕的印象,真的別看這個綠豆糕不起眼,而馬家胡同綠豆糕我可以舉雙手推薦給不喜歡吃綠豆糕的人們,因為我覺得你們也會像我一樣有天壤之別的反應。

相片 2018-1-13 19 05 34.jpg

馬家胡同的糕點製作的技術是使用無油蒸製的,主要強調單純天然的成份,純素、無加蛋奶、粉,完全使用100%綠豆仁加白糖,也是100%絕不添加防腐劑,所以古早味手工綠豆糕,在保存上也是特別講究,平時都是使用冷凍層的方式保存,冷凍保鮮可放置一個月,並需將綠豆糕連同外盒放入附贈之夾鍊袋中,以防在冷凍過程之中綠豆糕的水份流失,若想要食用的時候再拿出來退冰,要吃的時候提早30分鐘拿出來退冰,口感會比較佳唷 ~不過還是要儘早食用,以免過了最佳賞味時機唷~~

當我看到馬家胡同的綠豆糕時,是以木製的盒子裝,感覺好像池上便當的飯盒,而外面客家大花布圖案印製的腰封,傳統中又非常具有質感,可以當伴手禮或年節禮盒送人都非常合適,可謂自吃送人而相宜啊!!!

聽說手工紅豆糕也很好吃,下次有機會也要再來吃看看。

相片 2018-1-13 19 05 55.jpg

店家資訊

苗栗店

苗栗縣苗栗市玉清路259

電話:037-370219(可電話宅配)

三義店

苗栗縣苗栗市三義鄉廣聲新城16

電話:037-876969

arrow
arrow

    Liao Yan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