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御好燒(お好み焼き/おこのみやき Okonomiyaki),又稱為大阪燒、什錦燒,來到了大阪~當然要入境隨俗的吃吃當地道地的大阪燒!!

IMG_0505.JPG

御好燒(お好み焼き/おこのみやき Okonomiyaki),又稱為大阪燒、什錦燒,是日本的一種鐵板燒小吃。而製作方法是將水加入小麥粉攪伴形成麵糊,再加上蔬菜、肉類、魚類和貝類等材料,並且在鐵板上燒成煎餅,最後佐以調味料。不同地方的御好燒在做法和材料上皆不同也各具特色,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有兩大派系:關西風御好燒(大阪燒)和廣島風御好燒(廣島燒),以關西風御好燒為基礎,再將高麗菜改為綠蔥,加上牛蹄筋,改為醬油味的蔥燒現在也大受歡迎。

 

千房大阪燒在日本擁有60多家分店,大阪燒上頭的醬及麵糊  絕對是好不好吃的關鍵,他們的醬都帶一點酸酸的口味,這次點了前三名的大阪燒嚐嚐。

IMG_0490.JPGIMG_0500.JPG

No.1 Dotonbori yaki 道頓堀燒

道頓堀燒裡的食材包括了豬肉、花枝、牛筋、蝦及乳酪,跟麵糊混合後倒在鐵板上煎熟,最後在上面塗上醬汁及美乃滋後在撒上大量的柴魚片即完成,裡面餡料真的很豐富。

IMG_0507.JPGIMG_0498.JPG

No.2 広島焼ミックス (廣島什錦燒):加了廣島炒麵就是不一樣的御好燒

製作廣島燒的過程比大阪燒則顯得複雜許多,因為必須要在鐵板上煎一塊圓形薄餅,然後再將一大把又一大把的青菜堆到薄餅上,再加上豬肉、牛肉、墨魚、小蝦、廣島蕎麥炒麵,再煎出一個圓形的荷包蛋,之那堆疊食材小山搬到荷包蛋上後再翻面,就會變成荷包蛋在上方,淋上特調醬汁、撒上滿滿的青蔥就完成可以開動了喔!

IMG_0499.JPGIMG_0509.JPG

No.3 ねぎ焼ミックスNegi yaki大阪燒(喜歡吃蔥的人可以點這道菜試看看!)

裡面的食材主要有豬肉、花枝、牛筋、蝦及大把大把滿滿的蔥花,感覺好像不用錢似的,而麵糊本身不會太乾,還蠻滋潤的口感,真的還蠻好吃的。

 

20171013訪

arrow
arrow

    Liao Yan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